家長帳號是什麼?

家長帳號是專門為新北市就讀學生之家長所設計的專屬帳號, 主要目的是讓家長更了解子女在學校的學習狀況,以及跟學校保持更密切的聯繫,並可使用以下三大系統:

家長帳號申請方式

1.透過學生帳號:

(1)使用學生帳號登入本局校務行政系統(https://esa.ntpc.edu.tw),若學生未登入過,帳號密碼為學生身分證字號,若忘記密碼可點選紅框處進行還原,或逕洽導師協助。

(2)登入成功後,點選左側功能列表「家長帳號登記」。

(3)由右側視窗點選「新增家長資料」按鈕,輸入家長身分證字號後點選「檢查」按鈕。

(4)接著輸入家長姓名、出生年月日及關係,完成後點選「送審」按鈕。

(5)接下來只要等待導師核准後,帳號即會自動生效,第一次登入 時帳號密碼皆為家長的身分證字號(字母大寫),另每位學生僅能設定兩組家長帳號。

2.導師直接建立:

(1)使用教師帳號登入校務行政系統後,點選「家長帳號登記」模組。

(2)搜尋欲新增家長帳號之學生姓名,並點選「新增」按鈕。

(3)輸入家長之身分證字號及圖形驗證碼後,點選「檢查」按鈕。

(4)接著輸入家長姓名、出生年月日及關係,完成後點選「儲存」按鈕,即完成家長帳號之建立。

恭喜你完成家長帳號申請作業!

返回首頁 返回頂端